冯飞在海口调研乡村建设工作
2022-11-02 23:3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海口调研乡村建设工作时指出
挖掘利用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品牌
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日讯(记者 李磊)11月2日,省长冯飞在海口市调研乡村建设情况,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作用,挖掘利用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品牌,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冯飞首先来到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围绕该村以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情况开展调研。他指出,要有效挖掘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引入科技企业,明确火山石斛等产品定位,走特色化、深加工道路,打造市场认可的地理标志品牌,不断释放特色产业潜能。要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的优势,助力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作用,吸引凝聚青年人才等新生力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活力。

在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委会下辖的芳园村、瑶城村两个自然村,冯飞围绕以“文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他指出,要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与农民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全面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要打造精品样板产业项目,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立足城乡统筹发展,打造品牌化、高端化、个性化的民宿产业项目,整体提升周边环境。

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