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全文| 普法宣传活动| 权威解读| 图解
首页 >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 普法宣传活动
我省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重点园区宣讲活动
2021-12-04 09: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我省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重点园区宣讲活动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海南日报金江12月3日电(记者 良子)12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下简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重点园区宣讲活动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

活动分宣讲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进行。宣讲中,海南大学法学院专家进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讲,省司法厅解读立法支持园区发展有关政策,省委深改办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阶段性成效与推进思路,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解读海南自贸港招商政策及做法。互动交流中,与会重点园区企业代表围绕人才引进、税收优惠、“一负三正”清单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省委深改办、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答疑。

据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作为自由贸易港政策的主要承接地、先行先试的“孵化器”、制度集成创新的试点区以及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对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着引擎带动的重要作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重点园区宣讲是海南2021年“宪法宣传周”特色主场活动之一,旨在让企业熟悉和灵活运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及其配套政策,切实提高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优化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到场参加活动的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商会等69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专家学者、职能部门的宣讲和立法解读、招商相关政策解读,进一步掌握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及其配套政策,提升了企业合法经营、规范管理水平,将更加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治办、省委深改办等单位联合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