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全文| 普法宣传活动| 权威解读| 图解
首页 >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 普法宣传活动
第六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决出胜负
2021-10-27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第六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决出胜负
优秀选手将组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刘晓惠)第六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日前在海口落下帷幕。在比赛的带动下,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27万余名学生参与了教育部开展的“宪法卫士”网上学习活动。

海南省教育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推动全省学生的法治意识持续增强、法律素养持续提升,基本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海南省教育厅已连续6年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并将其打造成为我省各大中小学校引领法治教育的主要载体。其中,“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是该项活动的高潮,也是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现。

本届比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覆盖了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大中小学的各学段学生。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进行,经过各市县和有关学校的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等3个阶段的比拼,历时5个多月最终决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一等奖25人、二等奖35人、三等奖45人,同时评比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根据活动安排,我省将在获奖选手中遴选8位优秀选手组成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代表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