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全文| 普法宣传活动| 权威解读| 图解
首页 >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 普法宣传活动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新闻发布会 冯飞等答记者问
2021-06-22 00:1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春媚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新闻发布会
冯飞等答记者问

海南日报北京6月21日电(特派记者李磊 尤梦瑜)6月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


2021年6月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超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王超英首先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和主要意义。他说,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以立法引领和保障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彰显我国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决心的客观要求;是国家从立法层面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实现制度创新、系统协调推进改革提供法律基础的实际需要。这部法律顺利出台,将有利于稳定各方面的预期,保障各项改革措施于法有据,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随后,冯飞就海南如何贯彻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了介绍。他说,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由贸易港法的贯彻实施工作,下一步,海南将做好自由贸易港法的宣传和培训,海南已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方案,广泛开展自由贸易港法普法工作;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实施自由贸易港法,将法律确定的重要原则和要求转化为可操作、能落地、出实效的具体制度措施,确保法律制度实用、管用、好用;将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一体建设法治海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

在媒体提问环节,媒体记者就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如何建立风险预警和防控体系,如何界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中的“企业实质性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冯飞、王超英、丛亮、胡光辉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