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新项目 展现自贸港建设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03-19

■李豪杰

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项目建设是重要一环。项目拉动增长,项目带动就业,项目驱动发展。在全省复工复产步入快节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下,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充分展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韧性,体现了各地各级干部的担当作为,彰显了加快建设自贸港的海南信心。

抗击疫情,要与时间赛跑;加快发展,同样要与时间赛跑。项目能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提供坚实的支撑。抓住了项目,就抓住了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尤其需要各地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汇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动力。

疫情防控情势积极向好,无论是老项目复工复产,还是新项目开工建设,都仅仅是一个开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精准度,根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及时有效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同时要注重利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优势,大力招商引资,特别是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引进基础性、创新型、标杆性项目,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夯实发展基础。这是检验干部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的实践尺度,也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现实要求。

春潮涌动看天涯。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关键点,以项目聚资本、提信心、展形象,我们就一定能够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使命,展现出生机勃勃的海南发展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