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贸港人人是主角
    发布时间:2019-12-19

■海南日报评论员

建筑工人为项目建设挥汗如雨、农技专家为支农惠农走村入户、环卫工人为城市美化不辞辛劳……随着“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开展,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纷纷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以各种形式助力自贸港建设,掀起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海南自贸港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支持、参与和努力。而且,海南全域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与每一个居民都息息相关,同时,也为每一个个体提供了大展拳脚、人生出彩的机会。换言之,在海南发展的洪流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角。生在伟大时代,赶上难得机遇,这是个人幸事,我们理当自强不息、迎风起舞,将个人理想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崇高事业中,树立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树立主人翁意识,就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立足岗位,主动想事、谋事、干事,争当实干家、实践者,万万不能做空有美好愿景而不愿工作的“旁观者”,只会站在一旁坐而论道、指手画脚,不愿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一番。海南自贸港建设,不需要这样纸上谈兵的“评论家”“观察员”。水滴虽小,可以汇聚成海;土石细微,可以累积成山。只要每个个体都能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人人争先干、个个抢先干,定能众志成城,推动海南自贸港早日建成。

“群力谁能御,齐心可穿石。”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方土地,唯有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共同体意识,用诚心、出实招,拿出“一天当三天用”的拼搏干劲,争做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参与者,才能不负韶光,成就我们共同的梦想,把海南建设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打造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