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展现新作为 立足岗位作贡献
    发布时间:2019-12-20

■海南日报评论员

“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在全省各界引发热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参与活动,令人振奋。

大家的事情大家办。人人争当实干家、实践者,同出力、齐贡献,事情就好办,事业就能成。职业虽有区别,岗位虽有不同,奉献不分你我,做得好都是贡献。创新一项制度是贡献,为推动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是贡献,引来人才、资金、项目、技术是贡献,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贡献,保持街道干净整洁同样是贡献,都体现一个人的责任担当、精神追求和思想境界。

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里才会永不干涸,一个人只有自觉投身伟大时代的发展潮流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是海南发展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施展身手的广阔舞台。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事业是伟大的,使命是光荣的,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是具体的、实在的。当前,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不少工作需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如何立足岗位,在活动中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是每一个人都应当深入思考的问题,也是需要用行动回答的课题。状态决定作为,干劲决定成效,关键是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奋斗拼搏的干事劲头。

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有一股苦干实干的拼劲。创业艰难百战多,特别是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绝不是轻轻松松的事情,不仅要做好日常工作,还要啃下“硬骨头”。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奔着问题去,对准难题攻,就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如果一等二看三拖延,必然坐失机遇,虚耗光阴,影响事业。“一天当三天用”,按下“快进键”,高速转起来,向工作要效率,把该抓的工作抓好,把该办的事情办实;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把工作视为“练兵场”,把难题作为“磨刀石”,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烦,将问题销号,将工作向前推进,我们就能实现新作为,内心就会充满成就感。

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有一股勇于创新的闯劲。谋发展,促改革,难免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思路、方法、手段上持续创新,才能应对情况之新、问题之新、挑战之新。如果动辄翻“老黄历”,依赖老办法、依靠老套路,往往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虚耗时间、精力。坚持以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自己,解放思想以破观念障碍,自我革命以除痼疾积弊;善用新眼光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以创新谋求出路,从现象中找规律,我们将不仅能促进自身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也可以为其他地方提供新鲜经验。

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有一股水滴石穿的韧劲。干事业,作贡献,难在坚持,贵在坚持。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工作是一点一滴做好的,只有接续奋斗、持续打拼,才能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倘若一有小胜即收兵,刚见成效就撒手,甚至滋生“躺在功劳簿上歇一歇”的念头,就不能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更难言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咬定青山不放松”,充分用好用活各种有利条件,在之前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成果;发扬钉钉子精神,埋头一锤接着一锤敲,俯身一步紧似一步行,环环相扣、步步相连,时时努力、日日进步,我们就能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

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天的耕耘将从未来的收获中得到回报,未来将向今天的拼搏、贡献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