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籍侨胞:积极把家乡发展的新机遇同更多海外乡亲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9

全省各界热议“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人人参与人人出力 人人实干人人奉献

■本报记者 王玉洁 李磊

尤梦瑜 赵优 李佳飞 陈蔚林

2019年12月起至2020年底,省委将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活动突出示范引领,倡导比学赶超,号召全省上下围绕“十个方面”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和实际,各尽所能齐心协力把省委、省政府各项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

现阶段,活动主要任务是宣传发动、明确目标,迅速掀起活动热潮,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浓厚氛围。我省各领域人士也纷纷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离不开每个生活在海南的人的参与,他们十分愿意以参加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本职工作有机融入海南建设发展的各项任务中,为海南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琼籍侨胞

声音:“积极把家乡发展的新机遇同更多海外乡亲分享。”

海南有100多万名归侨侨眷和390多万名琼籍海外侨胞,是海南建设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旅居世界各地的琼籍侨胞不断在海南投资兴办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成为海南发展事业的参与者、开拓者和受益者。

“家乡建设发展离不开每个海南人的付出与奉献。”丹麦海南同乡会会长符福全表示,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不失为一种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的好机会,他们要积极把家乡发展的新机遇同更多海外乡亲分享,鼓励更多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

新西兰海南同乡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登鹏说,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这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乡亲们知道后都很振奋,很多人都有回海南投资创业的意愿。“以侨架桥、以心相交,琼籍侨胞要利用海外关系网打通商业网络渠道,促进中国企业、中国制造相关产业项目在侨居国投产落地。”龙登鹏说,接下来,他们要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