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积极开展与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春节联谊
    发布时间:2021-02-22

本报讯 (记者 昂颖 特约记者 何光兴)隔山隔水不隔情。日前,由海南海外联谊会、省侨办、省港澳办、省台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海南自贸港“同根同梦”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在海内外多平台持续播出。该晚会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首次面向全球琼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举办的“云端”联谊晚会,现已成为海南统一战线联谊乡情、表达暖心问候的重要形式和宣传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新名片。

琼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对家乡举办的网络联欢晚会纷纷点赞致谢,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宣传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引资引智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云”相聚,通过与海外30多个侨团、港澳台地区连线以及歌舞、快板、情景剧等演出形式,和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琼籍海外乡亲、港澳台同胞汇聚一堂,品乡味听乡音,共度新春佳节,全面展现海南人民和琼籍海外乡亲、港澳台同胞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携手建设自贸港的精神面貌,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云”共享、“云”参与的视听盛宴。全球超109万人次在“云端”观看。

据悉,全省统一战线在春节期间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慰问走访,与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其中,委托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向在港的琼籍乡亲发放慰问品,前往文昌、琼海等市县看望慰问在琼港澳社团领袖、骨干98人;深入在琼台资企业、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等,了解他们抗疫及生产生活情况,累计慰问台商台胞292人;赴东方、琼中、陵水、澄迈等市县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同时,来自美国、新西兰、新加坡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琼籍乡亲录制了新春祝福视频,为海南家乡人民、海外琼籍乡亲和归侨侨眷送上新年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