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7

“2020年海南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为我省氢能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海口12月26日讯(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钱丽云)12月26日,“2020年海南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以线上视频会形式召开。此次论坛旨在推动海南自贸港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应用发展。

论坛以“促进海南自贸港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全域性国家级氢能试验区建设战略研究、示范应用城市群政策背景下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氢能产业发展形势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为海南氢能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指出,氢能是未来能源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我国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峰的重要抓手。发展氢能产业,需要从全产业链、全生态的角度去研究,实现各环节的技术协同发展,需要更大范围的产业协同合作。《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超前部署省内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面向氢能的全生命周期应用,引导建设商业化运营综合示范区,推动省内氢能产业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线上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和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来自政府部门、氢能研发机构、院校、企业、投资机构等单位共100多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