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提出 以立法、监督工作 促进民生举措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12-22

本报海口12月21日讯(记者 王玉洁)12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沈晓明书记调研海南人大机关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完善立法工作机制的意见》。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思考、谋划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为海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机关各部门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自贸港视野、人大角度来观察和分析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助力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

会议强调,要根据沈晓明书记上午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尽快完善立法机制,突出重点工作立法,积极协调、推动自贸港立法进程,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监督实效,聚焦物价、就业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监督,推动政府精准有效解决各项突出问题,促进民生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泽锋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