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笔可分割出售园区工业厂房贷落地
2023-02-12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全省首笔可分割出售园区工业厂房贷落地
解决企业购置厂房资金需求

海南日报讯(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汤云亮 林柳)近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中行)顺利投放全省首笔普惠型中银厂房贷800万元,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购买工业厂房,该笔贷款也是海南省首笔可分割出售的园区内工业厂房贷款。

海南金鹿工业园是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鹿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的工业园区,隶属海口国家高新区。园区规划建设工业厂房面积100万平方米,近年来已逐步发展成一个产业齐全、客户多元的园区,入驻企业超一百多家。

2022年,海口国家高新区出台工业用地产业用房转让的实施意见,海南金鹿工业厂房可分割出售。海南中行与金鹿工业园的厂房出售合作项目也随即提上议程。据琼山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企业购置园区厂房适用于中国银行的“中银厂房贷”产品方案,为了尽快推动业务落地,中行人员与海口国家高新区咨询探讨,逐个解决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

此次投放的辖内首笔普惠型中银工业厂房贷落地于海南某医药有限公司,该企业也是金鹿工业厂房最早的意向购买客户之一。海南中行在春节前成功投放全辖首笔普惠型中银厂房贷800万元,并为该企业核定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在购买厂房、春节前采购药品等资金短缺问题,也是银行与园区合作新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