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积镇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解决百姓房前屋后水环境污染问题
2021-08-06 09:45 来源: 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琼海融媒8月5日讯(记者 陈卓 冯培智) 自6月1日开工以来,嘉积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工程多个工作面陆续铺开,全面加快工程建设。

今天上午,记者在嘉积镇田头村委会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开挖和装管部分的作业。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队伍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管网施工的村小组共有27个,平均每个村小组的工作面每天能完成100米的管网施工。

“目前琼海已进入雨季,我们通过每天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施工部署,克服小规模降雨困难,组织队伍进行施工作业,保证项目如期推进,争取尽快还路于民。”琼海市嘉积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总工陈川元表示。

嘉积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一期)工程概算约两亿元,污水治理的覆盖范围为嘉积镇辖区内17个村委会共187个自然村,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污水干支管、户内管道、污水检查井、集中污水处理站、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以及加压泵井等。项目竣工后,通过污水管网收集的当地农村生活污水将经过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无害化处理,待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或二级标准后,再排放至设施附近的低洼处并用于灌溉当地的农田、林地。

琼海城投该项目负责人张传强告诉记者,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份开始污水处理设施施工,争取在2022年下半年完成项目建设,从而改善当地农村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提高当地老百姓生活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