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反映机票及酒店客房退订难,海口市旅文局回应:符合退订条件的,48小时内办结
2021-08-04 07:3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3日讯 (记者 计思佳)针对一些旅客反馈的海口存在退机票及酒店客房困难的情况,8月3日上午,在海口市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承诺,对于符合退订条件的,48小时内办结。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退订的条件和标准方面,退订本质上是解除合同的法律行为。解除合同条件和标准以相关部门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为准。

在退订的渠道和平台方面,海口目前的投诉渠道既有12301旅游咨询服务专线、12315消费者服务专线,还有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这些热线均为24小时畅通。

自7月28日至8月2日,海口市旅文局接到退票退费投诉64起,已协调处理41起,正在协调处理的23起。除正常值班接听投诉外,还安排专人到市政府12345政府服务热线坐席,专门解答旅客的咨询和受理相关投诉,协调解决旅客在海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更好处理退订退费问题,还专门建立微信工作群协调即时办理。

对于符合退订条件的办件,海口市旅文局承诺在48小时内办结。对于不符合退订条件的办件,也会积极协调,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减少损失。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如果游客直接与酒店、旅行社、航空公司或第三方平台签订合同,应先找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找旅游部门调解;调解不成可走法律途径解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