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推出“房等人”征迁安置模式
2021-06-10 09: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口美兰区推出“房等人”征迁安置模式
江东新区4608套安置房开建

本报海口6月9日讯(记者 张期望)为最大程度打消征迁户疑虑,解决好征迁户过渡安置问题,海口市美兰区推出江东新区“房等人”征迁安置新模式。目前,该征迁安置新模式重要载体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一期、二期项目已全部开建,计划建设4608套安置房。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安置房65栋3182套,已有14栋房屋主体结构封顶。

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一期、二期项目相邻,位于海口东寨港大道东侧、美兰机场二期安置地北侧。其中,一期项目占地282.15亩,总建筑面积42.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住宅65栋,配套建设3层幼儿园1栋、3层商业1栋和2层商业楼一栋。二期项目占地135亩,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32栋1426套安置房,配套建设商业街、地下室、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站、文化活动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

“‘房等人’安置模式不仅能解决征迁户安置过渡问题,而且可以节省大量的征迁安置过渡费用。”海口美兰区招商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垂锋介绍,东寨新居一期、二期项目主要用于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及周边项目征迁户安置。目前,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及周边项目征迁工作还在进行中,大量征迁户房屋暂未拆除仍可居住。到2022年底,一期项目3182套安置房建成之后,这些征迁户可在房屋拆除之前搬至安置房内居住,初步统计可节省近亿元过渡安置费用。

“目前,省内大部分征迁项目采用‘先征后补’方式推进,增加了征迁工作的难度。”陈垂锋称,提前建设好安置房,征迁户通过实地看房后可消除一部分搬迁的疑虑,可加快征地拆迁的进程。

为确保房屋质量,施工单位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项目施工现场设置了“工艺流程样板区”,把建设的每一步平面拆解,并进行展示,让项目建设标准有迹可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