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文昌市农村房屋“体检”在行动
2021-06-11 10:05 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由文昌市住建局牵头,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各镇各村的村“两委”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密切配合,深入基层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了解,截至6月9日,文昌市已基本完成排查录入工作,共排查录入农村房屋114954栋,走在全省前列。

据介绍,本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排查对象是文昌市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和非经营性农村自建房。文昌市各部门按照“市负总责、部门抓落实、乡镇具体执行安排”的工作机制,落实“全面摸底、重点排查、重点整治、全面整治”的工作要求,通过排查示范村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各镇辖区全面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农村房屋录入排查工作。

在文城镇南阳村委会大美丹村,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核对户主信息,熟练操作微信小程序信息采集助手录入农户信息和房屋信息,勘察房屋周边环境、地基稳定变形、房屋是否有倾斜变形、房屋外观损伤和破坏以及房屋内部等情况,确保房前屋后不留任何检查的死角盲区。在进行详尽勘察后,工作人员初步得出房屋整体危险情况“A、B、C、D”等级,并当面及时告知户主。工作人员贴心、认真、细致的服务也受到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开始,文昌市各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目前进展平稳顺利。文昌市文城镇人民政府建设办公室主任符圆:“截至目前,文城镇已完成中心城区、开发边界外所有农村房屋的排查录入工作,共计录入18177栋,录入占比为136%。经过排查的话,我们是排查出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C、D级的房屋共计是100栋。”

对于排查出存在风险的房屋,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将会组织第三方机构对此类房屋进行专业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确定整改方案。文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室负责人李琼灿:“按照排查和整治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模式,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复核、鉴定,并对鉴定出结果的房屋进行下一步的整治措施。根据房屋的鉴定情况,分类来整治,比如说是C级房屋的,我们可能主要是进行修缮加固,如果是D级房屋的话,我们就要动员和鼓励农户进行拆除重建。”(记者:宋艳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