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2021-05-27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我省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108个项目被责令整改 27家企业受罚

本报海口5月26日讯(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杨洲 实习生 焦晴)5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正在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目前共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537家,责令整改108个项目,处罚企业27家,排查出涉嫌规避限购政策骗取购房资格者94人。

此外,各市县住建部门通过开展房地产租赁市场专项治理,共约谈租赁企业和中介机构744家,停业整顿83家,取消备案44家。经过专项整治,全省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租赁市场保持平稳。

省住建厅副厅长倪吉信介绍,近期不少群众反映,我省一些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项目在网上以“不限购”“不限贷”等文字误导购房人,甚至发布虚假广告;一些楼盘以学区房的名义违规宣传和炒高房价;一些网络媒体恶意炒作甚至曲解有关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省住建厅将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网络虚假宣传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治理,严厉打击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强常态化监管。

我省将通过集中治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领域广告宣传。经查实的违规行为,严肃处理,进行通报,并利用多种媒介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治理的高压态势。同时,省住建厅将建立与媒体的主动沟通机制,加强正面宣传和政策解读,传递正面声音,稳定市场预期。

倪吉信强调,省委、省政府调控房地产的决心不会改变,各项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调控力度不会减弱,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我省住建部门将继续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政策,依法依规经营。同时,省住建厅呼吁,希望不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者,不要听信虚假宣传,心存侥幸、试图规避限购政策骗购住房,以免个人财产和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