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障性住房
我省加快“两房”建设 解决城镇居民住房困难
2008-06-05 00: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林诗成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市县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大力推进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困难。目前一些市县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已封顶,有的正在开工建设当中。

  海口:五年内提供四千余套廉租房

  目前海口市正在建设近2000套廉租房供应给城市中的住房困难家庭,今年年底将有一大批家庭住上廉租房,而从今年开始,海口将每年提供一批廉租房,5年内将达到4000多套,将有7种户型可供选择。

  位于海口青年路东侧的民安小区廉租房项目是目前海口在建的一个大型廉租房项目,用地面积为29871.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2511.87平方米,由海口市房管局作为业主单位,海口城投公司作为代建单位。

  民安小区地上建筑面积为61958.7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553.16平方米。包括6层建筑6栋,地下一层、地上11层建筑1栋,11层建筑1栋,18层建筑1栋,是海口市第一个利用政府储备地进行开发的廉租住房项目。自去年底项目实施以来,经过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人员的努力,目前民安小区场地内的拆迁工作已完成,大部分楼房的基础部分已完工。

  此外,海口市政府还将美舍河、岭下村、盐灶直管危房片区纳入廉租房改造计划,兴建住房约5.4万平方米,三个危改项目可安置住房困难居民1000多户。

  三亚:“两房”小区年底将竣工

  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投资3.3亿元的三亚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小区将于本月底动工,计划今年年底竣工。

  在经济适用房供应方面,经调查测算,三亚市目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3650户。按缺房户数和每户60平方米计算,三亚今后五年经济适用房供应总量为22万平方米。

  在廉租房供应方面,目前三亚市区内符合廉租房保障标准对象为2114户(含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355户)。根据相关要求,三亚全市廉租住房保障户中,813户(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在8平方米以下)实施租赁补贴;剩下的1301户计划进行实物配租,每户50平方米,共需新建廉租住房面积6.5万平方米。

  文昌:廉租房每平方米租金1.5元

  记者从文昌市房产管理局获悉,文昌市第一期廉租房已动工建设,今年计划建设216套,将按每平方米1.5元左右的月租金出租给困难户。

  2007年底,文昌市将位于霞洞水库东侧地段29亩土地划拨用作“两房”建设用地,其中廉租房占地14.5亩,经济适用房占地14.5亩。按照方案,第一期廉租住房共建设3栋216套,楼层为6层,框架结构,每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总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建设成本为1500元/平方米,总投入资金大约为2000万元。

  琼中:将商业用地改建廉租房

  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廉租房建设工地,记者看到4栋6层楼房已经封顶。

  据琼中县建设局局长向前介绍,琼中廉租房项目2007年12月8日开工建设,计划建5栋,目前已经有4栋封顶,两栋已经装修好,还有两栋正在装修,预计下个月一部分符合入住条件的困难群众、职工就可以搬进去。这块地本来是商业用地,交通十分方便,地理位置也很优越,周围环境也很好,但是为了加快廉租房建设,政府决定把这块地拿出来用于廉租房建设。

  据了解,该县首期廉租房共建200套,每套60平方米。该县已多渠道筹措资金3000万元,计划用一年时间,在县城、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建设廉租房600套,经济适用房500套,帮助1000多个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

  (综合记者)


责任编辑:杨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