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海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6

《人民日报》关注海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创新方式方法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

本报海口6月25日讯(记者金昌波)6月24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刊发《创新方式方法学懂弄通做实》综述报道,展示各地扎实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充分肯定了海南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的做法。

报道指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实施,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确保了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特别是结合实际,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充分体现出地方特色。方案提出,省委常委带头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脱贫攻坚联系点工作,深入镇村开展蹲点调研,到群众家中体验生活,每人撰写一份调研报告……截至6月10日,海南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96家单位已全部召开动员大会。此外,在海南省委统一部署下,省里组织10个巡回指导组奔赴96家单位督促指导。

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学”上下功夫。报道突出表扬了海南创新学习方式的成效,指出“海南省组织编写读本《楷模风范——先进典型事迹选编》,大家读后深受触动,表示要对照先进,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群众。”

开展主题教育,落脚点在于抓落实。报道指出,海南省坚持问题导向,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有的放矢。报道还特别列举了我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先进做法,例如,省教育厅党委提出开展“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义务教育控辍保学问题”等5项专项整治;人社厅党组提出“证明材料多”“热线不好打”等6个方面专项整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吃拿卡要、违规收费、收受“回扣”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

报道最后还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争当“奔跑者”“追梦人”,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