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办实事开新局
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动解决高速公路部分互通安全隐患问题
2021-12-07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动解决高速公路部分互通安全隐患问题
大坡互通琼中互通改造有望明年开建

本报海口12月6日讯(记者 肖开刚 通讯员 潘彤彤)“目前大坡互通、琼中互通、大丰互通、定安互通的改造项目已纳入了我省的‘十四五’交通规划,狮子岭互通也落实了解决方案,接下来我们会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建设,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顺畅。”12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就社会关切的高速公路隐患互通改造问题做出回应,表示目前前期工作推进最快的大坡互通、琼中互通改造项目有望在明年开工建设。

根据群众反映,本报“海报监督”栏目在12月6日采写刊发《隐患互通盼变通》稿件,报道了G98环岛高速大坡互通、大丰互通、狮子岭互通、定安互通,G9811中线高速琼中互通,G9812海文高速潭牛互通、大致坡互通等互通存交通安全隐患、易拥堵的问题。对此,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表示,交通运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省交通运输厅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拿出解决方案推动相关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并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安全的更高需求。

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对我省高速公路的互通立交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存在的隐患,先通过增设标识标牌、减速带等安全措施,尽量减少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其次对已经列入“十四五”交通规划里的高速公路互通改造项目,他们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进度,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从根本上解决现有互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易拥堵问题;再者对潭牛互通、大致坡互通等暂未纳入规划改造范围的互通,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交通流量监测,并联合交警部门加强日常管理,未来再根据实际交通流量确定改造方案。

“纳入规划里的互通改造项目资金会有保障,能否及时动工,关键是看用地,如果用地无法保障,那项目就很难落地建设。”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沿线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争取将互通项目提前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做好用地等要素保障工作,助推项目顺利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