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办实事开新局
全省司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
2021-09-09 10: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全省司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
强化攻坚力度 整治顽瘴痼疾

海南日报海口9月8日讯(记者 良子)9月7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会,总结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能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强化思想发动,深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抓实“九查”活动,兑现从宽政策,发挥好政策导向作用。要抓好组织查处工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广辟线索渠道,突出查办重点,用好“四种形态”,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标,依纪依法推进组织查处和案件查办工作。要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强化攻坚力度,找准问题、深挖病灶,精准施策、边整边改,立足长远、标本兼治,以顽瘴痼疾整治为发力点,促进制度集成创新,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新动能,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解决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加强工作调度,落实定期推进机制,严把查纠整改质量关。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主动公布顽瘴痼疾整治清单、教育整顿成果清单等,深入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等,推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实际工作中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