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办实事开新局
省水务厅派工作组到乐东新民村督促解决供水问题
2021-09-11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省水务厅派工作组到乐东新民村督促解决供水问题
压实责任促整改 破解群众饮水难

海南日报抱由9月10日电(记者 孙慧 通讯员 徐良伟)针对近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暗访乐东黎族自治县利国镇新民村,核查当地群众反映农村自来水饮水难问题,9月9日,省水务厅派出工作组到乐东利国镇新民村,指导该县水务部门部署整改措施,完善供水管网修护和管理,解决当地百姓自来水饮水难问题。

9月3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赴乐东利国镇新民村,暗访核查群众反映涉及农村自来水饮水难问题,指出该村因水管维护不到位导致水管破裂,且当地存在村民在户表前段的管网私自取水灌溉现象,导致用户终端水表与村里总水表用水量相差近两倍,收缴水费不足等问题,造成自来水停供,村民用水困难。9月9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栏目对此事进行报道。

接到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的反馈问题后,省水务厅结合“查堵点、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派出工作组到新民村了解当地群众反映情况,查看供水管网漏点和损毁情况,提出整改措施。一是要求加快推进目前的供水管网维修改造进度;二是供水管网维修改造要考虑到后期安装智能水表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管理;三是要改变当地的管水方式,由专业化管护队伍来管理;四是要加大自来水文明用水、节约用水宣传;五是今后不得因水费收缴问题强制断水;六是及时向第十二督查组反馈整改情况。

乐东高度重视督察组核查反馈问题,该县计划投资约30万元实施利国镇新民村委会老郑村、新安村供水管网维修工程,采取边试水、边施工维修方式进行整改。该维修工程9月4日施工,目前已完成30%的工程量。截至9月9日,利国镇已经完成54户农户的水表、水龙头安装和管道维护,部分村民家中已正常通水,预计9月15日可全部完工并通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