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贯彻落实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 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2019-08-22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市县积极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 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本报海口8月21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市县积极贯彻落实“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市县表示,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形成合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省水务厅:推进解决往年遗留任务

省水务厅提出,调动全省水务系统人力物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单位各处室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对问题进行科学研判,抓住问题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带动全局工作,推进水务事业全面发展。要解决问题,深入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到基层一线寻找解决问题办法。要加大推进解决往年遗留任务力度,解决存量问题。要积极准备明年任务,酝酿和启动下一年的项目前期工作,在今年10月前基本完成可预见项目单位前期工作,年底投资下达后即可启动招标,争取年底或明年初开工建设。

省国资委:抓好10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省国资委强调,全省国资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全面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扛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在百日大行动中,全省国资系统要重点抓好10项重点工作的任务落实,一是完成效益指标,二是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抓好与央企合作,四是推进双百行动,五是搭建省级重点产业平台,六是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七是推进重点改革,八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九是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十是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各企业要以实际行动为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贡献国资国企力量,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

五指山:抓好创新型示范市建设

五指山市提出,要成立服务投资专项小组,推动红峡谷赏月养生酒店等17个项目开工建设;要增强消费活力,办好徒步登山赛、漂流文化节、电商海购节等活动,恢复扶贫大集市,积极发展“夜间经济”;要挖掘税收潜力,加大欠税清理和财政支出力度,确保财政收支;实施精准招商,推动茶叶标准化加工厂、雪茄烟加工厂、天然泉水生产基地等项目尽快落地;抓好创新型示范市建设,确保完成38项制度创新和重点改革任务;要全力支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加快推进生态移民搬迁和生态赎买试点工作;抓好3个特色产业小镇和37个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临高:想方设法谋划农村土地入市

临高县表示,要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来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临高县在第三季度把脱贫工作任务完成,要加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拉动投资止跌回升。临高提出要下大决心,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提高城区的机械化清扫水平和保洁能力,加大农村环境整治的力度。要发动人民群众做为城乡环境整治的主体,倡导良好的卫生意识,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一场乡村环境整治的高潮。临高将认真研究临高消费产品和消费需求点,通过策划一些营销活动来提升知名度,提高当地产品的供求能力和吸引力。临高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收入,缓解财政的收支矛盾。要积极想方设法谋划农村土地入市,通过土地入市创收。

定安:围绕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

定安县提出,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等重点民生项目。加大新竹绿色建筑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联塑二期、和畅二期等项目全面达产,确保新世纪装配式建筑项目年底前实现试投产。开展重点项目落地大会战,推动后谷健康食品科技产业园等40个重大产业项目实质性落地、开工建设以及投产运营,加快推进北京邮电大学科技产业园项目落户。严格执行县领导联系服务重点项目责任制和任务清单制,围绕集中开工和签约的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策划开展9人排球邀请赛、2019海南定安“环南丽湖”自行车公开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第三届星空露营节等系列节庆赛事。

陵水: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陵水黎族自治县提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摆脱房地产依赖,做优旅游业、做细现代服务业、做精高新技术产业、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做大海洋产业;下半年争取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全力确保陵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暨餐厨废弃物协同处理项目年底投入使用,加快推动海南环岛天然气管网(陵水段)建设;还将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年底压减一般性支出20%以上;此外将加快谋划、推动产业园区及周边基础配套项目建设,推动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陵水黎安旅游文化教育产业园和农垦南平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全力确保陵水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通过国家考核验收;并进一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大旅游新业态市场培育力度,以旅游促进消费,确保完成消费年度目标。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