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开展学校餐饮场所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2023-07-04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部署开展学校餐饮场所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重点排查燃气使用环境等情况

本报讯 (记者 黎鹏)省教育厅近日印发通知,就加快排查整改学校餐饮场所(食堂)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地各校要督促学校餐饮场所(食堂)采取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等方式,逐一摸排调查,全面摸清学校餐饮场所(食堂)燃气用户使用橡胶软管以及橡胶软管存在老化、不合格等安全隐患情况。

省教育厅明确,对摸排中发现安全隐患的,要立即组织整改;整改过程中,要落实好管控措施,防范事故发生。根据摸排调查结果,制定食堂燃气橡胶软管更换工作计划,全面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橡胶软管,有条件的地方对橡胶软管能换尽换。要建立全过程监管机制,加强燃气软管采购管理,落实工程质量责任,组织做好验收移交,确保更换后的软管质量可靠、安全有效。要组织开展常态化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结合燃气橡胶软管更换工作,推进同步加装用户端安全装置。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协同住建、市场监管、市政、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聚焦学校餐饮场所(食堂)燃气使用场所落实安全用气主体责任,及时更换老化及不合格橡胶软管。学校(幼儿园)要同时对燃气硬件设备、燃气使用环境、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和操作人员安全用气以及是否熟悉使用管理燃气设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组织专业人员指导对问题隐患立整立改,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排查整改燃气使用安全风险隐患。学校餐饮场所确因条件限制,不适合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的,建议改用电力或其他安全能源替代。

省教育厅将建立联合排查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及省燃气协会燃气专家,对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开展学校餐饮场所(食堂)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督导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