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5月22日,八届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研究部署我省信访工作。

代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立足抓早抓小,做好矛盾预防和初信初访办理工作,避免小事拖大,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确保基层一线信访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全力攻坚克难,坚持领导包案,强化督促指导,既解决个案,也解决共案,通过政策供给推动信访矛盾批量化解,坚决完成第三批信访积案化解任务,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2023年一季度省政府重点工作和创新性亮点工作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报告》,指出自贸港建设就是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争先。各单位要对照评估报告,直面问题不回避,主动改进工作。要把“善谋划、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贯穿到省政府重点工作和创新性亮点工作高质量落实的全过程,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调、提高效率,优化“办成事”的机制,打造“好办事”的环境,形成“办好事”的生态,把“办成事”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路径,不断提高政府效能。

会议听取关于调整部分债券资金项目情况汇报,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拿出实招、硬招,加快项目建设和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支出要求,坚决锁定目标,按照序时进度完成支出任务。要加强规范管理,坚决防止违规行为,防范债务风险,维护政府信用。要提高项目谋划储备质量,全力以赴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了《海南省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