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4月27日,八届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代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规划引领,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完成今年考核指标任务;要加大耕地保护执法力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要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和产量稳定;要推进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完善粮食领域监管机制,稳定粮食价格,保证粮食储备安全和供应稳定;要坚持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年度目标任务,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做好粮食生产保障工作;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发挥南繁优势,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强对粮食生产全产业链的技术指导,推进良种良法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粮食产能。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领域“极简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找准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痛点、堵点、难点,激发基层首创精神,拿出硬措施,让企业花最少的时间、走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跑最少的部门。要主动做好政策解读,持续开展制度集成创新,推动改革成果落地应用,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集成化办理服务,真正让企业进得来、事情办得快、服务跟得上、项目建得快。

会议审议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主动谋划,真抓实干,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更好服务自贸港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海南医学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海南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海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选聘办法〉等4项制度》《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