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_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7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专题招商会现场火爆
    发布时间:2017-06-29

2017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专题招商会现场火爆
企业踊跃参加 寻找投资机遇


六月二十八日,2017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专题招商会在海口举行,众多省内外企业热切关注海南美丽乡村建设。本报记者 王凯 摄

  本报海口6月28日讯 (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没想到来了那么多企业,准备的项目介绍材料都抢空了,这出乎我们的意料!”今天上午,站在人头攒动的2017海南美丽乡村建设专题招商会现场,主办方省住建厅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此次我省综合招商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全省有18个市县共拿出了308个项目进行推介。我省各市县原本计划邀请省内外约400家企业前来参加招商会,但是没想到海南的美丽乡村建设受到社会强烈关注,很多省内外企业不请自来,最后会场现场统计有超过了800多家企业来参加。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企业对此感兴趣?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位女士,正拿着手机在各个市县的美丽乡村推介牌前拍照。这位女士是来自深圳一家名为铁汉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司听说海南此次大规模开展美丽乡村项目招商,特地派她前来寻找商机。“我们是专门做园林景观、排污处理等方面的公司,希望能在海南有这方面的合作业务。”

  不仅是省外企业,三亚柏瑞花卉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哲介绍,公司去年与三亚海棠区北山村签订协议,合作开发花卉种植和休闲项目,这次前来参加招商会,是想看看别的市县有哪些美丽乡村项目,可以互相借鉴,避免同质化竞争。

  很多企业也希望这次前来寻找同行互相交流学习。保亭宏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郭俊峰就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前来。他带着一台DV,在现场认真地把企业代表在台上做的项目经验介绍记录下来,准备回去好好看看,借鉴一些可行的经验。

  来自浙江的颐高集团副总裁孙力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将会是一个社会资本投资风口。目前美丽乡村建设还处在起步阶段,能举办这样集中推介项目和经验的招商推介会议,非常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省委七届五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