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_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省纪委省监委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07

省纪委省监委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本报海口9月6日讯 (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姚嘉)9月6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省纪委常委会和省监委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多措并举加强监督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项重点工作中的腐败问题,特别是惠农资金、征地拆迁、生态环保、“三资”管理、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农村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要强化作风建设和追责问责,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不作为不担当、失职失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要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要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和“四种形态”一体推进的精神,注意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决定召开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进一步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省委七届五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