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_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我省各市县、各部门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07

我省各市县、各部门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奋力攻坚拼搏实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本报海口9月6日讯 几天来,我省各市县、各部门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会上的讲话、全会决议以及《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各市县、各部门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拼搏实干,一心为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努力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而不懈奋斗。

  省委党校

  9月5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校(院)实际,就如何贯彻好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教务处要动员教研部开发相应的系列专题进课堂,决策咨询部要发挥功能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相关的咨政研究。各教研部要发动教师力量,开展好相关宣传、宣讲工作。《新东方》杂志社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问题,加大研究成果的刊发力度。同时,校(院)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党史研究室

  9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化党史研究,切实发挥汇聚人心、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要加快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切实把党的红色家谱修好,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要加强专题研究,深刻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科学内涵,结合新的实践、新的发展进行丰富升华,使其成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积极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讲好海南故事,展示海南形象,传播海南声音。要下大力气普及名镇志、名村志编纂,深挖文化内涵,留住乡村记忆、重塑乡村文化。要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力度,服务红色旅游发展。

  三沙

  三沙市9月6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结合三沙使命,以加强南海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工作等为抓手,奋力攻坚、创先争优,服务好国家战略,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扛起三沙担当;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能奉献的干部队伍,集聚各方人才,形成推动三沙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守好祖国南大门、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三沙贡献。

  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9月5日,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烟草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全力以赴配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提出的“共同发展”要求, 大力支持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加强雪茄烟叶种植等产业项目帮扶,努力为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切实扛起烟草企业的责任担当。要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执行力,继续抓好各扶贫点的帮扶工作,特别是发挥好驻村帮扶干部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改变“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省委七届五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