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_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毛万春参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8-09-01

  本报海口8月31日讯 (记者刘操)8月31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第一组与参会人员一起讨论《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省委七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

  毛万春在讨论中说,省委召开全会专门研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毛万春表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国务院扶贫办考核组给海南反馈的问题;要有科学的办法,发动群众参与评议;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给予解决,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在治本上下功夫,着重推动农村经济的集约化、规模化;要发挥地方特色,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形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的路径;要守好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持巩固好现有的好生态好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省委部署的“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把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好、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要建立健全制度,奖惩分明,让基层干部更有活力。省政协要积极鼓与呼,做好示范,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省委七届五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