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_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省委七届五次全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发布时间:2018-09-01

省委七届五次全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本报海口8月31日讯 (记者金昌波 实习生王文卓)8月31日,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在海口召开。开幕会结束后和下午半天时间里,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动海南农业农村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以下简称《战略规划》)《省委七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踊跃发言。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在讨论中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认为《行动计划》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明确了我省分三年完成脱贫及巩固提升任务,部署了精准扶贫十大工程、四大行动、五大体系、三大机制、五大保障,全省上下对实现全省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大家认为,《战略规划》提出了海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将为各市县各部门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导航图和重要依据。近些年来,海南在全国率先试点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全域旅游“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建设农村“五网”工程,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活动和农村文明大行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好的基础。

  脱贫攻坚是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重要前提,乡村振兴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讨论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好《行动计划》和《战略规划》部署的各项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省委七届五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