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_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我省各厅局、各市县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8-09-02

我省各厅局、各市县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9月1日,我省各厅局、各市县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会上的讲话、全会决议以及《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各厅局、各市县表示,以脱贫攻坚为突破口,以乡村振兴为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省文体厅

  9月1日,省文体厅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立足岗位实际,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见之于行。全厅上下要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人、财、物资源,全面推进驻村扶贫工作,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扶贫使命。要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行政村文体活动室和农家书屋建设等,进一步完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好乡村文化阵地。

  文昌

  9月1日,文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要求,文昌全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紧紧抓住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使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部署,文昌要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推进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在年底国家扶贫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屯昌

  9月1日,屯昌举行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目标任务措施要求十分具体,有极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是各级领导干部今后几年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非常重要的工作指南。

  会议要求,屯昌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好,要结合实际把每一项的任务具体到项目、部门、人头,形成具体工作方案,狠抓落实。同时,在落实过程中,要突出建立和做强屯昌的产业体系,打实产业基础,聚焦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要聚焦完善农村管理治理体系建设,打牢党在农村的工作基础。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省委七届五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