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
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院开展专题讲座 历史建筑的保护要有科学性系统性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02 07:09

  本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孙慧 通讯员邓霖)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海南的城市面貌逐步发生变化,承载城市精神的历史建筑如何在城市发展中保护?8月31日上午,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院邀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资深总建筑师唐玉恩举办专题讲座,交流城市更新中的历史建筑保护。

  唐玉恩主持过上海历史博物馆、和平饭店等重要文物建筑修缮改造工程,长期探索中国建筑现代化与地域文化的继承、发展,走传承文化的创新之路。在专题讲座中,她以上海、哈尔滨、伦敦、横滨、维也纳等中外城市的历史建筑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案例分析,强调历史建筑的保护与利用是系统工程,要讲究科学性、系统性,要适应时代发展,合理利用,坚持历史建筑的可识别性与可逆性。

  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 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院加强对外业务交流学习,此次专题讲座也是与华建集团的交流项目之一,双方还将继续在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城市历史建筑修缮保护等方面加强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