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开展“菜单式+点穴式”培训
2022-11-08 09:1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办公厅开展“菜单式+点穴式”培训
促进政务信息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李磊 通讯员 张先昌)11月1日至4日,省政府办公厅在文昌市举办2022年全省政务信息业务培训暨业务大比武活动。

近年来,省政府政务信息实现了采编由“短平快”到有情况、有问题、有建议的深度综合信息转变。专题授课针对学员在平时上报信息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深入浅出讲解信息采编技巧,并围绕学员培训前提出的开展调查研究方面套路不清、方法技能欠缺等诉求,重点安排如何提升调查研究课程,邀请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负责人授课。此次培训还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信息业务大比武,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结合信息报送工作特点,设计了有针对性的测试题,包括信息编辑、信息评价、信息采写、调查研究等主题。

据了解,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探索创新开展“点穴式”方式方法,通过“现场检查+剖析问题+理论培训+实际操作+现场答疑”模式,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找准培训需求方向,学员接受程度、能力短板中存在的个体差异等问题,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政务信息工作者本领。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处派出业务骨干,通过专题讲座、信息座谈、专题调研等时机,先后为基层授课30余场次,培训5000余人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