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网站建设  > 业务培训
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动员部署暨集中培训会在广州召开
2018-09-13 17: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9月3日至4日,国务院办公厅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动员部署暨集中培训会。各省(区、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加快推动电子政务转型发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便利群众办事创业,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27号),加快构建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为总枢纽的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推进各地区各部门平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互联互通,推动政务服务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办理,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针对当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重点在为“放管服”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发挥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总枢纽作用、制订出台一体化平台标准规范、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强化网络安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上下协同,切实抓好《指导意见》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一体化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政策、人员和经费保障力度。要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平台建设运营队伍建设,形成线上线下一套制度管理、一支队伍保障。要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全国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督查考核机制,实现督查考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切实抓出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调研了广东省公安厅落实“放管服”改革、开展智慧民生服务以及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