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举办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
2018-05-28 17:51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 徐惠丹 【字体: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1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精神,推进我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和年度政务公开任务落实。2018年5月23日至25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海南省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澄迈县举办。来自海南省各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单位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和网站管理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省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讲解了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技术架构,解读2018年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绩效考核指标,部署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同时,就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政务公开工作有关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研讨。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各项新要求,并提供部分省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作为借鉴,提升我省各地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当前,随着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和要求的不断提高,推进“互联网+政务”融合,提升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扩大公众参与都将是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新亮点、新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各地各部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和网站管理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认识,引发深入思考,对促进我省政务公开工作持续创新之路具有积极作用。同时,还将为海南打造一支政治素养更高,能力业务更强的人才队伍,助推我省政务公开、政府网站管理和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