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海南春运  > 安全出行
省交警总队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2018-02-21 16: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20日讯 (记者良子特约记者周平虎)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春节假期后期安全出行提示。

  一是返程注意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2月20日我省境内高速公路普遍迎来返程高峰,流量逐步上升。交警部门预计返程高峰将从2月20日持续至21日23时。提醒广大返程车友提前了解返程线路交通情况,合理规划返程时间及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特别提醒:计划经海口三个港口出岛的车辆,尽量考虑安排2月22日后错峰出岛。

  二是自驾返程牢记安全第一。谨防疲劳驾驶,坚决做到不超速、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三是返程乘坐合法合规车辆,不乘“黑车”、超员车。乘坐长途客车出行 ,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举报。

  四是节日后期活动仍较多,远离危险驾驶。节日期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春节期间聚会聚餐较多,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酒后驾车极易引发事故,严重危害公共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