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海南春运  > 最新资讯
24日夜至25日,琼州海峡多次停航,秀英港全力疏运车辆旅客
2018-02-26 15: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24日夜至25日,琼州海峡多次停航,秀英港全力疏运车辆旅客

半小时抢运出港车辆1600余辆

  ■ 本报记者 郭萃 实习生 洪雨

  “请大家遵守秩序,大家都急着过海,多理解一下。”“4号停车场左边3条车道已经清空,先放几辆大车进来。”“11号码头的出港线路是否畅通?”24日23时许,海峡股份轮渡码头公司副经理云文奔走在海口秀英港码头和停车场之间,指挥着车辆过海,由于白天船舶出港畅通,当时的车辆滞留情况已大大缓解。

  24日夜间,浓雾再次笼罩琼州海峡海面,当天23时30分,港口工作人员接到海事部门通知,由于水域能见度低于通航安全标准,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暂停船舶进出港。

  “这场雾不会持续太久,装卸工作不要停,加快车辆引导,让它们赶紧上船,一通航就可以出港。”云文在与总调度中心联系后,一边小跑着去码头,一边用对讲机指挥着装卸工作。

  此时,在秀英港码头,10艘船舶正停靠在泊位,等待通知。

  16号泊位的“尖峰岭”号已经完成装船满载在码头等待;11号泊位的“宝岛12”号刚刚靠岸进行装卸,船员正在引导车辆有序上船;8号泊位的“扬帆”号空船准备装载。

  看到一切工作顺利后,云文又回到停车场。“前一批车辆刚上船,你们一个人下去买票,车辆先停在停车场里。”“现在海上有雾,具体开航时间还不确定,在等通知,目前的船舶是满的,等通航后锚地的船舶回来我们立刻安排上船。”他将路上的车辆引导进停车场内等待,并不停地向司机作解释。

  随后,云文又去码头转了一圈,大多数的船舶已装载完成。他看了一眼手表,已是25日凌晨1时20分。他回到值班警亭,刚刚坐下,电话铃就响起了,“1时30分琼州海峡恢复通航!”

  云文抓起外套就跑向码头。“尖峰岭”号和“海口16”号已缓缓驶出港口,“宝岛12”号、“白石岭”号和“银紫荆”号也发出汽笛声准备出发。

  短短半小时内,9艘船舶共载着1600余辆车和8000余人驶向对岸。

  “11号泊位空出来了,赶紧引导‘鹦哥岭’和‘海峡一号’船舶从锚地进港。”对讲机传来调度中心的声音。两艘船舶靠岸后又开始新一轮装卸工作。

  “这么多旅客急着回家,今天下半夜可能还有雾,如果持续停航时间太久又会造成大量车辆滞留。” 他告诉记者,“一会有3艘船要进港,我们得合理调配运力争取装完赶紧出发,能多走一趟是一趟,能多运一些是一些。”

  云文远眺了一眼海面上隐约的团雾,加快步伐走向停车场,他得抓紧把停车场内的车辆引导至待渡区,不能浪费一分一秒!

  (本报海口2月25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