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 媒体评论
海南日报评论员:牢牢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2017-12-30 08:1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牢牢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三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彻底扭转简单以GDP增长率论英雄的政绩导向,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的重要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切切实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政绩观,是党员干部对工作业绩的根本认识,有什么样的政绩观,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发展业绩。近年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但在环境保护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市县领导干部为了出政绩,一味追求GDP增长,往往不顾本地实际,不顾生态环境保护,盲目上一些低质低效项目。这些现象与新发展理念背道而驰,是政绩观出现偏差的体现。在新时代,要实现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牢牢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摒弃唯GDP论英雄的政绩导向,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埋头苦干,努力拼搏,加快推动海南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为中心,要求我们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做好生态保护、农民增收、全域旅游、“百镇千村”、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优良的生态环境呵护好,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解决好,在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不断完善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日前,我省出台了新的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对市县发展进行差别化考核,特别是对12个市县取消了GDP、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的考核。这是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中央决策的具体行动,是立足省情实际、坚持生态立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要积极落实该考核评价办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多规合一”要求,明确自身定位,在全省“一盘棋”的思路下,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从而推动海南不断迈向绿色、高质量的发展。

  施政之要,重在实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增强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下到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当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努力提高施政能力,增强“八种本领”,积极适应新的考核评价办法,认真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只有这样,我们创造的工作业绩才能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才能获得群众认可。

  风正舵稳船行远,策马扬鞭勇向前!在新时代谋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