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评论员: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12-28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本报评论员

  谋定策明而后动,计深思远则功成。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对我省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打牢经济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大亮点,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正确决策,成功驾驭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就要深刻领会其主要内涵。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主要矛盾变化完善宏观调控;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这七个“坚持”,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和贯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学深悟透新政策新部署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主动作为,创新实干,全力以赴抓好明年经济工作。

  近年来,海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省第七次党代会及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十二个重点产业尽快成形成势,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逐步淡化并取消省对实现GDP、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的考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等,这些都是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中央部署的具体行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领整个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力有序抓好工作重点,积极推动海南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更是成功的基石。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我们努力推动海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省上下要一如既往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遗余力推动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创美好新海南建设的新局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