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助困难群众圆安居梦
2018-01-28 10: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临高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助困难群众圆安居梦

7000多人住上新房

  ■ 本报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王莹莹

  “感谢党和政府的公租房政策,让我圆了住房梦。”1月22日,临高县临城镇临昌路民生花园小区住户陈善巧向记者表达了他对临高县保障性住房政策的感激之情。

  陈善巧是临城镇吾鲁村人,过去居住在祖辈修建的一间瓦房里。瓦房年久失修,逢雨必漏。陈善巧要赡养80多岁的母亲,抚养弟弟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家庭负担很重,一直不敢有修缮房屋的想法。

  得知临高建设公租房的消息,陈善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租房申请。经过资格初审、入户调查等环节,陈善巧通过了资格审查,拿到了房门钥匙,一家人喜出望外搬入了新家。

  “我弟弟的小孩都在县城读书,我的孩子也在县城上幼儿园,在这里住,他们上学方便,我上班也方便,母亲从乡下搬到这里跟我们住,我也放心。”陈善巧说,他们所居住的这套公租房面积有65平方米,包括一个客厅、两个卧室、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是一家人温馨的“小窝”。房租按每月每平方米1元的标准收取,一年租金仅需700多元。

  2017年12月16日,位于临高县临城镇的大坡小区、民生小区、厚禄小区等3个廉公租房小区进行了配租选房登记,又有一批像陈善巧一样的住房困难群众抽到了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是我们保障性住房工作努力的方向。”临高县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该县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事项进行推动,帮助许多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据了解,临高廉公租房共分为3期建设。其中,一、二期廉公租房已入住完毕,第三期廉公租房抽签选房工作已于近期完成,预计今年6月份建成入住。截至目前,临高已分配廉公租房2363套,7000多人受益。  (本报临城1月27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