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图说冬交会

蒙古国部长现场“带货”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3 10:3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蒙古国部长现场“带货”
邀观众尝牛羊肉、赏蒙古舞


12月12日,冬交会蒙古国展厅,顾客向客商用手机微信付款。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 本报记者 傅人意 陈雪怡

12月12日上午,海南冬交会展馆蒙古国主宾国展区,十几位媒体记者正等着蒙古国食品农业和轻工业部部长乌兰·丘尔特姆。

乌兰·丘尔特姆却在展区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展区里,皮质柔软的羊毛衫、精致小巧的牛皮钱包、描绘草原风光的油画……产品琳琅满目,充满异域风情。他像位普通顾客一样,拿起产品仔细地询问参展商。

等得记者们都急了,才发现乌兰·丘尔特姆是在认真“做功课”——

“这次蒙古国展馆展出了羊毛衫、牛皮制靴子,欢迎大家购买!我们还有企业带来了好吃的巧克力,大家一定要尝尝!”在面对记者“长枪短炮”采访时,乌兰·丘尔特姆当众“吆喝”起来。

乌兰·丘尔特姆说,蒙古国的特色农产品是牛羊肉、牛羊皮、羊毛、牛奶、奶粉。话语间他朝着镜头顿了顿,取下脖子上的项链:“你们看,这也是牛皮产品,百分之百牛皮,质量好,也是我们蒙古国的特色!”

“感谢海南的盛情邀请,让我在冬交会上看到这么多优质海南农产品。”乌兰·丘尔特姆说,蒙古、海南两地虽远,但希望双方未来加强农产品贸易,尤其是蒙古国的肉品和海南品种丰富的水果,“可以‘互通有无’嘛!”

“到蒙古国展馆看农产品,还能欣赏蒙古民族文艺表演,加深对我国发展、文化和习俗的了解。”采访结束,乌兰·丘尔特姆仍不忘推销蒙古国文化。

(本报海口12月12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