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7年海南冬交会 > 产业扶贫

澄迈“扶贫小集市”热销贫困户农产品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11-12 11:1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11月10日天早晨,位于澄迈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展厅的“扶贫小集市”刚刚营业不久,来自辽宁的“候鸟”顾客蒋秀珍就推开大门,径直向运营人员王鸿章走去,“小伙子,上回你们卖给我的红豆尝着不错,阿姨想再多买两斤!”

  “别看这豆子卖相有些欠佳,但它们都是贫困户自己种植的,既绿色又好吃!还有这些海鸭蛋、地瓜,开业头几天可都是抢手货!”王鸿章一边说着,一边介绍其他几类产品。

  “扶贫小集市”内售卖的农产品、畜牧产品大多采购自澄迈各乡镇贫困户。“‘扶贫小集市’实际上是一项无偿的公益性活动,我们把从贫困户那里采购来的商品价格作为集市里的销售价,即通过贴补运费、直产直售的方式为农户打开销路。”王鸿章表示,集市开张10天来,他们进购的首批价值8000余元的货品几近售空。

  据该中心村站管理员温发勇介绍,目前澄迈全县建有161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平日里,我们各个服务站的站长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有哪些产品滞销,并主动引入平台销售和进行技术帮扶。”

  “眼下,部分贫困户的农产品和畜牧产品因为量少分散、难成规模、未经检疫等原因,缺乏进入大型电商平台的资质,许多贫困户想‘触电’却不知道如何操作。”澄迈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水健表示,通过“神买优品”电商平台,这一问题已得到初步解决。下一步,他们计划利用众筹、“扶贫+农业+旅游”等方式,把澄迈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这一平台打造得更具品牌影响力,“只有真正把平台做好做强、做出品牌,才能吸引更多贫困户主动来到展厅供货、销货,这一‘扶贫小集市’也才能被建成实实在在为农户服务的现代真集市。”(记者陈卓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