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7年海南冬交会 > 产业扶贫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聚焦槟榔产业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8-22 09:0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聚焦槟榔产业

引进深加工龙头企业,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8月21日)晚播出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请来了万宁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局长林基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万宁的槟榔产业以及种植技术。

  记者从课上获悉,万宁市是海南主要的槟榔生产地,曾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槟榔之乡”称号。万宁种植槟榔有着悠久的历史,当地人素有吃槟榔的习俗。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万宁的槟榔种植业迅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万宁具有得天独厚的槟榔种植优势。在地理上,万宁地处低纬度沿海,热带和亚热带的交界处,阳光充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力适中,十分适宜槟榔的生长;其次,万宁土壤硒含量水平高,具有较好的富硒槟榔开发前景。

  林基表示,万宁将继续打造槟榔特色产业品牌,大力扶持槟榔产业,并通过引进槟榔深加工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为了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发展槟榔产业,夜校还邀请了万宁槟榔研究所所长王进才为大家讲解种植槟榔的技术要点,包括温度要求、土壤环境、种苗繁殖、果实的处理等。(记者陈蔚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