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7年海南冬交会 > 产业扶贫

五指山水满乡毛脑村山兰稻飘香脱贫路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7-15 14:0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7月14日,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委会永训村小组贫困户王琼良在查看自家种植的山兰稻长势。

  据悉,当地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培育和发展当地山兰稻产业。毛脑村村民整合村里的土地资源,自发成立了五指山毛脑村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

  目前,毛脑村委会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种植山兰稻,合作社以每亩定额的资金发给种植的农户,同时免费向农户发放谷种及肥料以降低农户生产成本,并与收购公司签订购销协议,保障种植户经济利益。

  据了解,今年山兰稻种植总面积达到70亩,预计产稻两万斤,其收益是普通稻米的3倍。记者 武威 通讯员 王国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