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7年海南冬交会 > 产业扶贫

我省去年投入71亿余元开展水利精准扶贫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7-16 15:0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日前,记者从省水务厅获悉,2016年全省共投入水务建设资金71.59亿元,实施水务基础设施项目204宗,全力助推扶贫攻坚,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去年以来,为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我省共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工程73处,项目涉及10个市县,省、市、县共下达投资6476万元,全省共有6.28万人受益,其中贫困人口0.97万人。今年,我省继续推进5个国家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工程62宗,项目实施后,累计受益人口达到2.14万人,其中贫困人口0.69万人。

  省水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水务系统要扣住“精准”二字全面部署开展水利扶贫,重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建设、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等重点工程。

  截至6月份,我省今年已投入了水务建设资金30.76亿元,实施水务项目基础设施224宗。下半年,省水务厅继续派出督导组奔赴各市县督导检查,督促各市县继续加大对重点水利扶贫工程的推进速度。(记者孙慧 通讯员邹小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