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订单招商

丰产又丰收 火红辣椒让农民日子更红火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7 08:5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嘉积12月16日电 (记者袁宇)又到了冬季瓜菜上市季节。12月1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潭门镇了解到,今年该镇辣椒长势喜人,辣椒收购价约每公斤2元,每亩辣椒收入预计能达到5000元。火红辣椒产业让农民的日子更红火。

12月14日10时许,潭门镇北埇村村民黄强运着自家刚采摘下来的辣椒,来到位于潭门镇墟的一家辣椒收购点。因为今年辣椒市场价格较好,需求量大,还没等青椒变红椒,黄强就迫不及待采摘出售了。

“我今天带了200公斤辣椒来卖,不一会就卖光了。”黄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天气比较暖和,辣椒的长势不错。

在潭门镇墟一处辣椒收购点前,记者看到,一辆辆农用车满载新鲜的辣椒前来售卖,在收购点分拣台上,色泽鲜亮的辣椒被均匀地分装、打包。这些辣椒将运往北京、长沙等内地城市销售。

湖南长沙人吴峻今年来海南收购辣椒,他表示,海南辣椒外形好看、口感绝佳,是冬季瓜菜最优良的品种之一,“而且海南的辣椒相对内地有气候优势和品质优势,一直广受消费者喜爱。”

辣椒高产、价优,也令农民笑逐颜开。家住潭门镇金鸡村的吴家乐今年种植了12亩辣椒。今年他家的辣椒也迎来大丰收,每亩辣椒产量也超过2500公斤。“按照现在的收购价格,全部收完后能挣五六万元。生活越来越好。”捧着沉甸甸的辣椒,吴家乐乐呵呵地说。

此外,辣椒产业也是潭门镇菜农冬季收入的重要经济来源。潭门镇农业服务中心助理农艺师林漫介绍,该镇今年共种植冬季瓜菜1.4万亩,其中辣椒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今年气候条件好,全镇辣椒的生长势头良好,产量普遍高于去年,而且辣椒的市场收购价格也较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