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订单招商

冬交会上签下1亿多元销售协议 让昌江哈密瓜“甜”到千里之外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4 08:5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林书喜 通讯员钟玉莹)12月13日上午,在冬交会上,昌江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与海南富汇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哈密瓜战略合作协议,金额达1.155亿元。

根据双方约定,富汇达公司通过自己的销售渠道,将今冬明春昌江种植的哈密瓜进行采收销售,销量3850万斤。

据介绍,昌江出产的哈密瓜已名声在外,特别是该县海尾镇五大村,已经成为省内各大知名商超的哈密瓜供应地。五大村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和“一村一品”,建设哈密瓜种植基地。基地占地面积562亩,总投资450万元,每年收益可达1180.2(含投入)万元,为五大村的村民带来了新的经济增收点。该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先下订单再种植,共有110多农户参与其中,今年7月,五大村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据了解,今年昌江哈密瓜种植预计有7000亩,其中五大村种植16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