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市县农业

菠萝蜜玩转产业链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6 08:3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海口12月15日讯 (记者邓钰)“没想到菠萝蜜还有这么多种吃法。”12月15日,在2019年冬交会海南农垦馆,市民林芳在热带水果展台,品尝了菠萝蜜果干、果浆和果粒后惊喜地说。

据了解,这系列菠萝蜜产品皆是海南农垦南金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金农场公司)带来的。“我们这次带来了菠萝蜜、芒果、红心芭乐等多种水果的果干、果脯、果酱和果浆等十余款产品。”南金农场公司职工程则淦介绍,该公司种有6300余亩菠萝蜜、2300余亩蜜柚以及莲雾、火龙果和红心芭乐等热带水果,种植规模效益已初步显现,并致力于探索热带水果深加工产业,为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添“蜜”意。

“我最喜欢的是菠萝蜜果浆调配的果汁。”林芳说,现场的菠萝蜜果汁添加了鲜奶、菠萝蜜果粒和红柚果粒,馥郁可口,且天然健康,富有营养价值。

“产品多样化后,销路也进一步扩宽了。在这次冬交会上,不少企业来和我们洽谈合作。”程则淦表示,过去,公司只能将鲜果卖给收购商。如今,各类旅游景区和食品加工企业也成为南金的采购商,“果干、果酱是人气十足的旅游伴手礼,果浆是制作各类饮品的绝佳原料,果粒能成为月饼、冰淇淋等食品的原材料……”

据介绍,南金农场公司目前已逐步建立起集生产、冷藏、加工、物流、销售等为一体的热带水果产业链条,开发出十余种深加工产品,接下来将利用冬交会参展经验,对标市场需求,进一步研发果类深加工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