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市县农业

生态又生财 琼海大米线上线下皆“爆款”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7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 本报记者 袁宇

“原生态大米,品质有保证”“给我来3包”“我要订购5包”……12月16日上午,在冬交会琼海展馆现场,来自琼海的扶贫产品——琼海忠锐生态大米受到消费者青睐,展位前围满了购买生态大米的顾客。截至12月16日9时,琼海忠锐生态大米在冬交会现场售出近8000包,成交额达到20余万元。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冬交会上的忠锐生态大米有2种包装,分别是5公斤装与1公斤装,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这次参加冬交会令我们信心倍增。”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忠告诉记者,此前忠锐生态大米虽然一直蝉联海南爱心扶贫消费网销量榜榜首,但都以省内市场为主,“这次参加冬交会,我们收到了来自北京一家企业的订单,我们将为对方供应1.6万包大米,订单额价值50多万元。这也是咱们生态大米品牌走出海南的第一步。”

李忠说,琼海忠锐生态大米目前已经注册了商标,已经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扩大市场,把品牌做大做强,“我们计划在全省各个市县设立忠锐生态大米销售点,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便捷地购买到产自琼海的优质生态大米。”

琼海忠锐生态大米是琼海当地的知名农产品,通过收购当地农民生产的绿色稻米,加工打磨后进行销售。自绿色健康的生态大米登上海南爱心扶贫网平台后,便一直占据销量榜单前列,并于近期连续蝉联销量榜单榜首,成为著名的“爆款”产品。

据了解,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2016年底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经帮扶238户贫困户、268户低保户,每年为他们分红共计15万元。

“我们从农户手中收购稻谷,帮他烘干、加工,再经过包装销售,最后销售利润中的8%用来分红。”李忠表示,目前该企业已经吸纳了12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下一步会继续做大产业,为更多贫困群众带来收入。

据介绍,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除了主打生态大米产品外,还建立起槟榔加工区、冷藏库、冬季瓜菜交易区以及辣椒加工厂,产品线越来越丰富。“我们也会继续按市场价回收贫困群众的生态大米、土鸡蛋、胡椒、辣椒酱、萝卜干等农产品,统一包装加工后销售,打成品牌推向全国各地,助力脱贫攻坚。”李忠说。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